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即使在那些没有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也和心力衰竭有关          【字体:
即使在那些没有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也和心力衰竭有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0-29

根据一个来自Framingham研究中新的数据,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增加有关,该研究的主要作者Ramachandran S Vasan (NHLBI Framingham 心脏研究,MA)博士说这一联系也见于没有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 “据我们所知,这是首次在没有心肌梗死病史人群中前瞻性研究血浆高半胱氨水平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关系的试验。”他们在2003年3月12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写到。 尽管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是充血性心力衰竭前体的多种心血管疾病已知的重要危险因素,以前的研究并没有观察是否高半胱氨酸是心力衰竭进展的独立危险因素。 高水平高半胱氨酸、充血性心力衰竭而没有心肌梗死 Vasan等回顾了Framingham心脏研究中的2491例测定过高半胱氨酸的研究对象,并确定这组患者在8年后的充血性心力衰竭发生率。这一亚组患者在开始时没有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者心肌梗死。 他们报告说共有156例研究对象在随访期中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在男性和女性患者中,血浆高半胱氨酸超过性别特异的中位数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增加有关,而低于中位数水平的患者充血性心力衰竭发生率低。这一联系在校正了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其它危险因素,包括随访期内发生心肌梗死后依然存在。 在女性高半胱氨酸水平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间的联系比男性更有持续性。当高半胱氨酸水平按四分位数水平分组时,在第二低四分位数的女性患者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增加一倍,而在男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仅仅在第二四分位数后才升高并和女性危险性增加的程度不一样,并且在男性中其它三个高四分位数组患者和最低四分位数组患者危险因素没有统计学差异。 同大于异吗? 在和心脏在线的访谈中,Vasan评论说男性和女性间的这一差异不应该被夸大。“这可能是第一个血浆高半胱氨酸水平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间关系的研究,因此我很犹豫过多的强调我们研究中所见到的性别相关差异。我认为我们的研究中不同性别间有一致性,就是说如果比较高半胱氨酸高的两组四分位数和低的两组四分位数间的心力衰竭危险性差异,那么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是增加一倍。” Vasan等假设说这一性别差异可能的解释是女性和男性间充血性心力衰竭主要病因不同。“一个可能因素是众所周知的和Framingham研究和其它研究所见的那样,在女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中高血压更为多见,而在男性中心肌梗死更为多见。”由于本研究设计是排除有过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这就可能导致在女性中非缺血因素机制效应更明显,他们说。 “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证在男性和女性中血浆高半胱氨酸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间联系的整体发现,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观察是否我们发现的性别相关差异能否在更大样本量的试验中被重复,”Vasan说。 可以治疗的危险因素 Vasan相信这一发现可能对临床医生是一个“不小的惊奇”,因为大多数医生认为高半胱氨酸水平增加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危险性是由于易患心肌梗死。“尽管我们在随访期中校正了心肌梗死发生率,我们也不能完全排除缺血因素的可能性,这是大多数高半胱氨酸文献中所强调的,”Vasan解释说。作者指出,例如高水平高半胱氨酸可能会导致没有心肌梗死的心肌缺血,但是,“事实上在开始时没有心肌梗死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中,以及在校正了传统充血性危险因素包括随访期间心肌梗死后联系仍然存在,这就显示高半胱氨酸对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有特异的效应。” Vasan补充说根据这一发现来指导治疗还为时过早,但是如果在进一步的研究中也有类似的发现,他们建议通过补充维生素来治疗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能降低充血性心力衰竭危险性。“如果这一点被证实,如果血浆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确实是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那么它将是一个容易治疗的危险因素,”他说。 需要其它的研究来重复Framingham研究的发现,Vasan建议可以通过对以前以心力衰竭为研究终点的高半胱氨酸试验进行回顾分析得到结论。另外临床试验的研究者现在正在观察维生素和卒中危险作为心力衰竭预后次级分析中的价值。 这些发现促进了使用叶酸作为预防措施 Vasan等说也应该探讨高半胱氨酸和心力衰竭关系的其它可能的机制。高半胱氨酸能增加氧化应激反应,而这能导致心功能不全。并且至少在大鼠的动物试验中发现高半胱氨酸和心肌纤维化增加以及基质金属蛋白酶激活有关,而这些都将促进左室重构。 作者提醒说他们的试验在FDA决定推荐富含叶酸的谷类作为一个预防措施之前就开展了。“在以前的Framingham研究的报道中,我们曾提到叶酸水平能有改善作用,并且在1998年自从叶酸作为一种预防措施以来,Framingham研究对象的高半胱氨酸水平增高的趋势有所降低。”Vasan说,“因此这些发现和当今叶酸作为一种预防措施的时代间的联系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