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中风的危险和饮酒:寻求两者之间的平衡          【字体:
中风的危险和饮酒:寻求两者之间的平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0-29
荟萃分析研究饮酒和中风危险的临床观察性试验显示,两者之间是一种J型曲线关系,适当程度的饮酒引起缺血性中风降低30%,而大量饮酒引起至少增加了60%的危险性。该文章见于2003年2月5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 “总起来说,这些结果显示每天饮用少于2个酒精饮料或者24克,能降低缺血性中风的危险,而饮用5个或60克以上的酒精,将显著增加任何类型中风的危险包括出血性和缺血性中风,”该研究的主要作者Kristi Reynolds (Tulane 大学公共卫和热带医学学院, New Orleans, LA)说。 危险的形式 饮酒和中风危险性之间的关系的研究结论不一致,研究者说;一些研究显示适当饮酒能保护所有类型的中风,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中风;而另一些研究显示中等量的饮酒上和危险性的增加有关。 他们选择了实施一个荟萃分析来得出更有说服力的统计学数据,Reynolds说,“我们尤其希望能看到不同量饮酒水平下的中风危险性并观察两者之间联系的形式。”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研究者通过检索MEDLINE和网上论文文摘,以及检索入选文献的参考文献,回顾了至2002年4月的所有相关的发表于英文期刊上的研究。共有122个相关报道。35个观察性研究,包括单中心和病例对照研究入选到了这一荟萃分析中。 “我们发现饮酒和缺血性中风危险性之间存在一J曲线关系,而和出血性中风之间存在线性关系,”Reynolds说。和不饮酒者相比,每天饮酒超过60g者出血性中风危险性增加超过2倍,而且较低量饮酒者也没有发现保护作用。 大多数中风类型是缺血性中风,显示适当饮酒导致的中风总数的减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缺血性中风减少引起的,她说。 中风危险和酒精摄入水平关系 摄入水平 相当危险度 95% CI >60 g/天 总中风 1.64 1.39-1.93 缺血性中风 1.69 1.34-2.15 出血性中风 2.18 1.48-3.20 <12 g/天 -总中风 0.83 0.75-0.91 缺血性中风 0.80 0.67-0.96 12-24 g/天 缺血性中风 0.72 0.57-0.91 “考虑到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使用酒精,以及认识到中风带来的巨大的健康和经济上的负担,我们的研究发现是很重要的而且是及时的,”研究者总结说。“我们的研究强烈支持在过量饮酒者中减少酒精的摄入量,这将是在普通人群中预防中风的很重要的措施。” 虽然他们的发现显示适量饮酒能减少缺血性中风的发生,他们保持补充说,“这些发现的意义应该慎重考虑,任何关于饮用酒精的建议都要考虑到患者的危险性和可能的益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