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叶酸或维生素B12和心血管疾病死亡没有联系?          【字体:
叶酸或维生素B12和心血管疾病死亡没有联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0-29

在一项新的澳大利亚研究中,发现叶酸或维生素B12浓度和心血管性死亡间没有联系。这些结果不支持普通人群中低叶酸或维生素B12水平增加心血管性死亡危险性这一假说,当前常规使用这些维生素来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没有被证实,作者说。 在1月18日的一期BMJ杂志上,以Joseph Hung (Sir Charles Gairdner 医院, Western Australia大学)博士为首的研究者分析说中等度的高半胱氨酸升高被认为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而在普通人群中高水平的高半胱氨酸主要是由于叶酸和维生素B水平不足所致,血清或饮食叶酸和维生素B水平和心血管疾病发生率间的证据是不充分的。 他们报告了一个定群研究,入选了1419例男性和1531例女性,年龄20-90岁,随访29年,入选对象在1969年参加了在西澳大利亚Busselton的健康检查后生存3年以上。参与者中78.4%在最初的检查中没有心血管疾病。 结果显示213例男性和159例女性死于冠心病,342例男性和302例女性死于心血管疾病,在校正了年龄和心血管普通的危险因素后,在整个队列或基线水平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亚队列中,叶酸或维生素B12水平和冠心病或心血管疾病死亡没有独立的联系。 多因素校正在最低和最高红细胞叶酸浓度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相对危险度在男性是1.05 (95% CI 0.77 to 1.43),女性是1.10 (95% CI 0.81 to 1.51)。 研究者说这些阴性发现,和以前的定群研究结果不一致,在叶酸和维生素B12浓度在普通人群中和心血管疾病间的联系方面留下了很多未能回答的问题。但是流行病学数据强烈支持高半胱氨酸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而临床试验表明叶酸和维生素B12能安全而且低廉的降低高半胱氨酸水平,他们补充说。 “我们的结果并不是反对公共健康的努力,在健康人群中通过增加水果、蔬菜、鱼类和谷类食物的摄入来增加叶酸的摄入。但是在普通人群中不应该常规推荐使用维生素来降低高半胱氨酸水平,直到这种益处被对照的临床试验证实,”他们总结说。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