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饮用绿茶预防心肌梗死          【字体:
饮用绿茶预防心肌梗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0-29

美国心脏病杂志(Am J Cardiol 2002;90:1150-1153)报道,日本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饮绿茶能减少心肌梗死(MI)的危险性。尽管那些每天饮一杯或更多绿茶的研究对象和不饮绿茶者相比,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并没有降低,但是MI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Saitama 国立预防医学院的合作研究者Yukihiko Momiyama博士说,“我们发现在日本MI的发生在饮用绿茶者中降低,显示有规律的饮用绿茶可能起到了防止发生MI的保护作用,” 该研究入选了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排除冠心病的393例患者,其中许多入选者有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 Momiyama研究小组并没有发现每天饮用绿茶的数量和冠心病危险或严重程度上的联系,但是那些每天至少饮用一杯绿茶者比不饮用绿茶者发生MI的可能性减少了42%。 多年来,研究者一直设法找出日本的冠心病发生率低于西方的原因,尽管这一差异有多种可能的解释,但是一些科学家猜测饮用绿茶(日本常见的一种饮料)可能有防止发生冠心病的保护作用。绿茶中含有高水平的黄酮类化合物,已经显示这些化合物能中和氧自由基。通过对氧化损害的保护作用,黄酮类化合物可能减少了冠心病和中风的危险, 已经有多个研究发现进食高水平的黄酮类化合物的人群死于冠心病的可能性降低;另外一个研究显示黄酮类化合物和MI危险性降低有关。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