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短期强化的饮食/运动计划能恢复正常血压,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          【字体:
短期强化的饮食/运动计划能恢复正常血压,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1
发表于近期循环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三周内坚持每天锻炼,结合低脂、富含纤维素饮食,包括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同时不添加糖和盐,能降低血压、有氧代谢、空腹胰岛素水平和其它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该研究是首次表明短期、强化运动和饮食疗法能改变主要危险因素的研究之一。 由Christian K Roberts(UCLA)博士主持的该研究另外一个独到之处是入选的研究对象饮食数量不受限制,仅限制食物的种类。参加研究的所有男性在Pritikin长寿中心进行21天的家居饮食和运动干预,包括自助餐式饮食和每天平板运动1小时以上。 在为期三周的饮食疗法中,男性研究对象体重平均降低3.7kg,但仍肥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他们肥胖的体型没有改变,但那些在治疗开始时有高血压的11人中,有1人在3周末恢复正常。有氧代谢的指标也降低,NO利用率改善,这些变化相信对高血压有利。 作者指出,研究中血压降低程度比DASH(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研究中明显。作者猜测当前研究能更显著的降低血压原因可能在于更严格的饮食,运动量的增加或两者的结合。DASH研究并无运动的部分且允许吃瘦肉。Robert指出其它研究表明也发现运动降低血压,并能至少12小时保持但不能持续。既然研究对象在最后一次运动24小时后测定血压,这也能引起血压低的出现。 实际上Robert等强调的主要观点是这种饮食疗法的短期效应在参与者恢复他们以前生活方式后不能保持。“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想保持这种变化,人们需要保持这一级别疗法的某些东西,如果他们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曾获得的益处就会恢复原状。” Robert承认他和他的同事的研究是小型的,但他们将给临床医生提供更多的证据表明他们将在其患者中大力提倡这种饮食/运动疗法带来的变化。“制定象这样的计划并不困难,难的是接受这一计划治疗的个体如何停止食用这一研究中禁止的饮食。当那些根本不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或偶尔吃一两天开始,7天一直吃,象这样的行为的变化真的能带来心理上的变化。” Robert相信,这一点也是为什麽医生提倡改变主要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建议遇到困难的原因。他建议如果医生要达到在当前研究中执行的很严格的目标时,他们的患者不一定要严格遵守新的生活方式,但仍然会有所改变。“如果他们的目的是我们这儿描述的这些,他们可能不能获得同样的改变,但是他们能获得类似于DASH饮食研究中的变化,即使不能完成整个计划,但你也能看到有很大的益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