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摄入钾量过低与脑卒中的发生有关          【字体:
摄入钾量过低与脑卒中的发生有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2
初步的研究显示,钾摄入量不足的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脑卒中。一项包括5600名65岁以上的男性及女性的研究发现,那些钾摄入量低的人,在4至8年内出现脑卒中的可能性,要比钾摄入量高的人高1.5倍。 对于服用利尿剂的人,在其血钾水平低的时候,出现中风的危险性要升高2.5倍。如果服用利尿剂同时还患有心房纤颤,在其血钾水平低的时候,出现中风的危险性比于正常心律及摄入钾量高的人高10倍。在8月13日的《神经病学》上,Deborah M. Green博士及其同事指出,人们早就认识到,心房纤颤会增加脑卒中的危险性。 利尿剂可以降低血压,减少脑卒中的危险性,但是,它也能降低血中的钾离子水平。所以,当饮食中摄入的钾较多时,利尿剂能更好的发挥作用。然而,作者指出,研究并未发现,使用利尿剂会增加脑卒中的危险性。有学者指出,利尿剂对某些患者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中包括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 在接受Reuters Health的采访时,Green博士解释说,这次的研究只是观察性的,它并不能证明低钾水平就是增加脑卒中危险性的原因。可能存在某种未知的原因导致钾水平的降低和中风危险性的升高。她还补充道,这次的发现并不支持任何有关增加食物中钾的摄入量的建议。她认为人们可能会从补钾及定期测定血钾中获得益处。她建议患者采用包括丰富水果和蔬菜在内的平衡饮食。香蕉、番茄酱和橘汁中都含有钾。 研究者测量了从未出现过脑卒中的健康人的血钾水平,并记录了其饮食中的钾摄入情况。将每天钾摄入量大于4克定义为高钾摄入量;将每天钾摄入量少于2.4克定义为低钾摄入量。2.4克钾就相当于1杯番茄酱的含钾量。研究志愿者的平均年龄为73岁。在研究开始时,其平均的饮食中钾的摄入量为3.3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