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摄入亚油酸可降低卒中危险          【字体:
摄入亚油酸可降低卒中危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2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摄入富含亚油酸(玉米、向日葵、红花油和大豆中所含的一种脂肪酸)的食物可使人免于患最常见类型的卒中。血凝块或因动脉狭窄阻断部分脑血液供应所致的缺血性卒中大约占所有卒中的80%。其余20%由脑血管破裂所致,称为出血性卒中。 日本Tsukuba大学Hiroyasu Iso医生和同事对年龄在40~80岁的7450例男女进行了6~14年的随访。在本研究开始,每人均回答有关其食物摄入的问题并采集血样供随后评估亚油酸水平。根据8月份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卒中杂志报道,在本研究结束时,有122人患缺血性卒中,75人患出血性卒中。 Iso 和同事说,“本研究目前的主要发现是血液亚油酸水平与总的卒中、缺血性卒中尤其是腔隙性梗死——一种累及大脑深部小动脉的卒中成负相关。” 研究人员报道,摄入亚油酸的量增加5%,可致总的卒中危险降低28%,缺血性卒中降低34%,腔隙性卒中降低37%,出血性卒中降低19%。 Iso研究小组指出,亚油酸可能降低血压并减少血液黏附或形成血栓的能力。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一发现意味着饮食摄入亚油酸对防止缺血性卒中的发生具有潜在价值。”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