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茶可以减少2/3致死性心肌梗塞的发生          【字体:
茶可以减少2/3致死性心肌梗塞的发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2
一项在荷兰进行的研究显示,喜欢喝茶比那些不喝茶的人心肌梗塞发生风险要减少一半以上。该研究组的负责人Johanna M Geleijnse医生指出,研究提示茶叶和黄酮对心肌梗塞具有保护作用。  研究者从流行病学研究发现,通过喝茶和其它方式摄入大量的黄酮可以减少缺血性心脏病的发生。认为原因可能是黄酮通过抗氧化、抗血栓以及抗炎等机制发挥保护作用的。  研究者从参与Rotterdam Study项目的志愿者中选取了5000人进行了追踪调查。受试者是年龄≥55岁曾患过心肌梗塞的老人。他们对这些受试者从1990-1993年的饮食进行了评价,并以此作为基础进行追踪,直到1997年。这期间由全科医生对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脏事件进行报告。受试者对自己的茶水饮用进行了量化,包括每天、每周、每月所饮用的杯数。一杯茶杯认为等于125ml,并且只对所摄入的黑茶的量统计,因为在荷兰黑茶是主要饮用的品种。  追踪5-6年以后,总共有146名首次发生了心肌梗塞,其中30名为致死性的。与不喝茶的受试者相比,喝茶量>375ml或者>3杯(RR:0.57;95% CI 0.33, 0.98)的受试者其发生心肌梗塞的风险性显著降低。喝茶与致死性事件的负性相关比与非致死性事件的更为显著(0.68; 0.37, 1.26)。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