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乳制品可减少胰岛素耐受的发生(图) |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2 |
| 那些食用大量乳制品的年轻超重成年人发生胰岛素耐受症状(IRS)的风险会降低,IRS是II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前骤。这项新的研究发现发表在2002年4月24日JAMA杂志上,Mark A Pereira 医生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与那些食用很少乳制品的超重成年人相比,食用大量乳制品的人IRS的发生率要降低70%。 研究者指出,研究显示如果饮食中乳制品含量增加,可以保护超重成年人肥胖和IRS的发生,而这正是II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Pereira谈到,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在过去30年不断上升时,而乳制品的消费却降低了,尤其在青年人中间大家都转向喝甜的软饮料,而不是一杯牛奶。尽管已经认识到诸如抽烟和运动量降低可以促进胰岛素耐受,但关于饮食的影响却知之甚少。通过对青年成人的冠状动脉疾病发生危险因素的前瞻性多中心研究,调查者根据饮食历史问卷的评估发现IRS10年累积的发生率与乳制品消费有相关性。 < td> |
|
上一篇文章: FDA通过VivoMetrics公司LifeShirt™可移动监护系统认证(图) 下一篇文章: CRP水平升高,薄壁斑块纤维帽增加可能标致心脏病猝死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