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补充鱼和鱼油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猝死          【字体:
补充鱼和鱼油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猝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2
本周有三项研究几乎是同时发表,它们都推荐补充鱼肉和脂肪酸鱼油对心脏的保护作用。试验结果显示吃鱼能够在妇女中防止冠心病(CHD),而且在饮食中补充w-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可以防御心律失常和猝死,这些结果进一步证实吃鱼对心脏有好处。  在JAMA2002年4月10日刊中,Dr Frank B Hu报道,在大型的护士健康研究(NHS),凡食用了更多的鱼和w-3脂肪酸的妇女患CHD的风险较低,特别是CHD引起的死亡。  同时,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02年4月11日刊中,Dr Christine M Albert在医生健康研究(PHS)中指出,对于既往没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服用鱼中发现的w-3脂肪酸与猝死风险减少相关。  与Albert et al的结果相呼应,Dr Roberto Marchioli及GISSI试验报道,每日补充w-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s)可以在心梗的存活者中将猝死的风险减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