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全谷物饮食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病的危险性。          【字体:
全谷物饮食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病的危险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3
食用完整的谷物和豆类,来代替精制粮食的心脏病患者体会到了有利于心脏健康的变化。其中包括血糖的降低。相关的报道来自一项韩国的新研究。  韩国汉城的Yonsei大学的Yangsoo Jang博士及其同事认为,精制的粮食所含有的纤维素,矿物质,维生素和其它营养物质都要少于完整的谷物。同时,他们还指出完整谷物饮食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  研究者选取了76名男性心脏病患者,进行这项为期16周的研究。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食用全谷物面粉,另一组食用普通的精制稻米。之后,研究者对患者进行了多项指标的测量,包括,血糖,胰岛素,高半胱氨酸和维生素E。其中,高水平的高半胱氨酸提示患心脏病的危险性增高。他们还测量了体内血浆脂质过氧化反应的标记物。这种反应的水平升高也会增加心脏病的危险性。  食用全谷物的患者,其血糖水平降低了24%,胰岛素水平降低了14%。他们每天的纤维素摄入量提高了25%,维生素E摄入量提高了41%。  食用全谷物的55名不患有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及胰岛素水平均有下降。该组中的21名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也有所降低。  食用全谷物组的患者中,无论有无糖尿病,其分解葡萄糖的能力都有提高。  研究者还发现,食用全谷物组的患者,其血浆脂质过氧化反应的标记物下降了28%。并且,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的浓度也有提高。  研究者建议心脏病患者食用最低限度精制过的粮食并进食足够的蔬菜和豆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