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高脂食品并不总是损伤心脏          【字体:
高脂食品并不总是损伤心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3
一项有关非洲游牧民族的研究提示,他们虽然饮食中饱和脂肪的含量高,但他们摄入的总热卡少而且运动量大,合起来的效果也许不会损伤心脏。  虽然是高脂饮食,尼日利亚的Fulani人胆固醇水平正常,研究者发现这可以归因于他们的大活动量,低热卡,和不吸烟。  研究者从121名 Fulani男女中采了血样(年龄15-77岁),检测LDL和HDL 胆固醇,一些维生素,还有同型半胱氨酸。他们还评价了受试人群的营养摄入。  总的来说,男人一天摄入1670卡,女人一天1,485卡,其中一半是脂肪,脂肪的一半热卡又是来自饱和脂肪酸。而在美国,人们的建议是脂肪比例不超过30%,其中饱和脂肪酸又不超过它的10%。  Fulani人每日饮食的蛋白含量也比美国推荐的高,女人为总热卡的16%,男人20%,高于美国研究者所推荐的不超过15%的限制。  还有,他们的叶酸的摄入只有美国推荐的量的1/3,维生素C,B-6的摄入也低于推荐量,这些维生素被认为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尽管如此,他们的总胆固醇和HDL胆固醇的平均水平符合美国推荐值,LDL胆固醇的平均水平还低于推荐值。平均体重指数(BMI)仅为20。  研究者说虽然饮食高脂,但Fulani成年人的血脂水平提示心血管病的风险低,这可能与大运动量和总热卡摄入量低有关。还有就是不吸烟,Fulani人特有的遗传因素可能也有影响。  研究者注意到目前心血管病风险因素方面的建议指南大多基于西方国家的研究,受试者大多缺少运动。对于Fulani这样的人群的研究还很少。他们的结论是,研究的结果不支持高脂饮食必然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公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