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给婴儿补充维生素D与Ⅰ型糖尿病风险降低有关          【字体:
给婴儿补充维生素D与Ⅰ型糖尿病风险降低有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4
一项新的报告提示,象婴儿一样接受维生素D替代治疗的儿童似乎日后较少发生Ⅰ型糖尿病---风险降低80%左右。保证儿童有足够的“阳光”维生素,可帮助逆转Ⅰ型糖尿病发生率增高的趋势。这篇报道刊登在2001年11月3日的Lancet上。  Ⅰ型糖尿病被认为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维生素D有免疫抑制作用。Elina Hyppönen 博士(伦敦儿童健康研究所)及同事们写道:“因此这些发现并不令人惊奇,维生素D补充不足可损害婴儿的免疫系统功能,对日后的免疫反应有长期作用。”   芬兰的出生流行病学研究包括1966年芬兰北方妇女的12 058例活产胎儿。研究收集于了10 366 名儿童第1年的维生素D补充情况和可疑佝偻病的存在的数据。然后随访这些儿童,观察Ⅰ型糖尿病的发生率,直到1997年。  维生素D补充与糖尿病发生风险有关:与接受低于推荐剂量维生素D的受试者比较,每日接受2000 IU 维生素D的受试者,糖尿病发生比率为0.22 (95% CI 0.05-0.89)。与没有发生佝偻病的儿童比较,在第1年发生佝偻病的儿童的RR 为3.0 (1.0-9.0)。  在1篇编者评论中,Jill M Norris 博士(科罗拉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提出,维生素D在Ⅰ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中可能起一定作用。在进行介入性试验前,应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测定维生素D补充的剂量、时间选择和潜在毒性。  Norris 还推测,目前3个公共卫生计划一起可以降低儿童的维生素D暴露。她总结道:“强调母乳喂养、建议让婴儿多晒太阳、在婴儿和幼儿晒太阳的时候使用遮光剂加在一起可以减少阳光维生素D的摄取和合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