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Vitamins B 类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字体:
Vitamins B 类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10
10月份出版的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刊登了一篇西班牙的流行病学研究,研究发现Vitamins B类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存在某种联系,通过对西班牙各省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营养学方面的分析,发现Vitamins B6, B12, 和叶酸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有着一定关联。   西班牙国家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arlos III 医学研究院的Dr Maria José Medrano和同事们于1990-1994年期间分析了西班牙年龄界于35-84岁、共21,155个家庭饮食营养和冠状动脉及脑血管疾病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研究发现,Vitamins B类最高及最低摄入在男女性中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着不同的联系: Vitamin 摄入量 RR* (男性) RR* (女性) 叶酸 < 187.2 mcg 1.00 1.00 叶酸 > 221.3 mcg 0.83 0.95 B12 <7.35 mcg 1.00 1.00 B12 >10.81 mcg 0.74 0.86 B6 < 1.49 mg 1.00 1.00 B6 > 1.82 mg 0.93 0.95 RR*为发生缺血性心脏病危险比率,已经调整过年龄及其他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西班牙各省人们饮食中叶酸、vitamin B6、vitamin B12摄入量都不相同,Vitamins B类摄入量最高的地区,其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也是最低的,而饮食中Vitamins B类摄入量最低的则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最高。  由于Vitamins B类缺乏可能和高胱氨酸血症有关,而这就可能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症。尽管多摄入Vitamins B类和CV疾病死亡率之间不存在统计学意义,但却反映某种趋势。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提示了饮食中叶酸,vitamin B6 、vitamin B12对防止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西班牙人的饮食主要属于地中海饮食,饮食中富含叶酸,而西班牙也是世界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而那些高心血管病死亡率的国家往往和其饮食中不富含水果、蔬菜有关,如美国、英国,北欧国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