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资讯 >> 他山之石 >> 文章正文 热门图文
不能不信:吃肉减肥还治疗糖尿病?          【字体:
不能不信:吃肉减肥还治疗糖尿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10
科学家发现一种新的脂肪,不但有助于减肥,还可以预防糖尿病、癌症,以后可以不用再对红肉、乳酪等食物避之唯恐不及了。  有一阵子牛肉、猪肉等红肉以及乳酪(起司)等乳制品被认为对人体有不好的影响,不如白肉来得健康;现在爱吃肉的人可以不用再忌口了,因为科学家发现这些食品中含有一种有益的脂肪,称为结合亚麻油(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缩写为CLA),可以帮助 减肥,治疗糖尿病。  日前华盛顿举行美国化学协会大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Meeting),会中共有3份CLA的临床研究报告,分别指出CLA有助于减肥,增进人体脂肪和肌肉的平衡发展,以及控制成年人糖尿病的病情。   威斯康辛大学派瑞拉教授(Michaek Pariza)邀请80位超重病患参与为期6个月的研究计划,他们利用控制饮食与运动双管 下减重,但其中一半人在饮食中加进CLA,另一半则没有。节食结束后,大部分的人体重又再度上升,但是有服用CLA的人脂肪回复较少,但是留下来的肉是肌肉。   派瑞拉表示,一般重新恢复的体重中,大约75%是脂肪,只有25%是肌肉,但是服用CLA的病患却可以维持50:50的比率,这是相当惊人的比例,证明了CLA有助于体重控制。派瑞拉指出,他们的研究还显示服用CLA可以帮助病患节食,不会乱吃东西。  另一则研究来自挪威,一样是超重病患研究,他们没有进行节食,只是给60名病患其中一半服用CLA。结果他们的体重下降少许,12周内减少约2至3磅。计划主持人表示,这个数字看来不大,但在统计上来说是非常惊人的。   第三则则是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所发表的研究,22名服用CLA的成人型糖尿病病患中,有三分之二在8周之后症状明显改善。主持研究的比乐瑞(Martha Belury)教授表示,能够找到医药的代用品,帮助控制甚至延缓病症的发展,是相当有益的一件事。   其实很多食物,像是乳制品、牛肉、肌肉、蛋、植物油中都有CLA这种天然脂肪存在,只是因为近年来农牧业及食品加工结构转变,人类所能从饮食中摄取到的CLA也大为减少。   美国农业部正积极研究生产CLA的方法,希望能让乳牛生产富含CLA的牛奶,或是让母鸡生出CLA的蛋等,让消费大众能吃得更健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小的密集的HDL-
    · 有形成斑块倾向的血流动力损伤猪
    · 国际上对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心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冠状动脉危险因素:习惯、应急、
    · 血清蛋白类炎性标志物可精确预测
    · 颈总动脉内外膜的距离是年龄和动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用颈动脉超声波检查Behcet疾病患
    · 阿托伐他丁减少人类颈动脉粥样硬
    推荐文章
    · 预祝IAS中国行济南会议成功召开!
    · 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乌鲁木齐会议成功召
    · IAS中国行长沙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天津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武汉会议回顾
    · IAS中国行杭州会议回顾
    · 预祝IAS中国行长沙会议成功召开!
    · ACC2006:阿托伐他汀可改善冠心病
    · ACC2006:HOPE研究显示维生素对血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