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富含叶酸饮食 降心脏病危险 |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1-10 |
|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富含叶和多种维生素B的饮食可降低心脏病的危险。该研究的 受试者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或者三者兼有。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在10个医学研究中心随机分配491例患者或进自己选择的饮食, 或接受处方饮食。进自选饮食者 根据美国饮食学会的指南;处方饮食中含有至少100%达 到每日推荐量的23种微量元素及2倍于每日推荐量的叶和维生素B6、B12。10周后,西雅 图华盛顿大学代谢、内分泌和营养系教授Chait发现,自选饮食者的高半胱氨水平未降低, 而进处方饮食者的高半胱氨水平显著降低。 波特兰的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内科教授,该研究组成员McCarron医师指出,过去的研究 曾指出,高半胱氨水平比血胆固醇和脂质水平对心血管疾病有更好的预测作用,高半胱氨 水平升高的人处于心肌梗塞的极大危险之中。这是一项对明显地处于心脏病高危状态病人 的随机饮食干预研究,饮食干预令人满意地将每个病人高半胱氨水平恢复到一般认为正常的水平。”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Tufts大学Jean MayeruSDA老年人营养研究中心营养学教授Lichtenstein 医师说:“很高兴看到进一步证实饮食中增加叶有降低高半胱氨水平的好处,进含足够 量叶的饮食很重要。”现有关部门已命令所有添加营养的面粉、大米和谷类的产品均 含叶。 叶还存在于芦笋、青豆和煮得很老的鸡蛋中。McCarron医师说:“如果这些人停止这 种饮食,不知道他们的高半胱氨水平是否会再返回升高关态。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会立即恢 复,但是可能慢慢回升,因为人们有回到他们过去的饮食习惯的趋向。” Lichtenstein医师也建议,人们一日内进食水果和蔬菜应至少5次,香蕉和烤带皮土豆均 为维生素B6的良好来源;乳类、鱼类和肉类均富含维生素B12。使早餐富含谷类则是多种维生 素B和叶的良好来源。 。 < td> |
|
上一篇文章: 加拿大研究员发现预测关节炎程度的基因 下一篇文章: 胎儿在孕期即可查出先心病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