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维生素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危险          【字体:
维生素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危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14

摘要:研究表明,每日服用复合维生素及抗氧化维生素A、C或E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危险。(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2000;152:149-162.)

纽约,7月21日(路透社医学新闻)7月号的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载文指出,每日服用复合维生素及抗氧化维生素A、C或E可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危险。但是,这种维生素疗法也会增加吸烟男性死于癌症的危险。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Margaret L. Watkins及其同事相信这一发现证据确凿。他们还进一步研究维生素及维生素化合物在心脏病、肿瘤和中风这美国三大死因中的作用。

这项百万多三十岁以上的人参与的试验中,研究人员比较了长达7年时间里,单独服用复合维生素、单独服用维生素A、C或E、同时服用复合维生素和维生素A、C或E与不服用维生素的各组人群的死亡率。他们发现同时服用复合维生素和抗氧化维生素的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比不服用的人低15%。而且,危险随服用维生素时间而下降。但是,单服复合维生素组死亡率未见下降。

死于肿瘤的危险服用和不服用维生素的人是一样的。与单服维生素A、C或E者相比,单用复合维生素或合用其他维生素似乎增加死于肿瘤的危险。男性吸烟者单服复合维生素或合用其他维生素时比服用维生素的非吸烟者死于肿瘤的危险高。进而,服用维生素的吸烟者死于前列腺癌的危险高于不服维生素的吸烟者。这些发现支持先前的研究证实的大剂量的β胡萝卜素增加男性吸烟者肺癌死亡的危险。作者建议,服维生素A、C或E也许可弥补服用复合维生素的男子的肿瘤死亡率的升高。

研究还发现,服用维生素的成人比不服用者受教育程度高、超重者少,也乐意吃蔬菜和饮酒。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