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番茄可以抗血栓          【字体:
番茄可以抗血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14

苏格兰阿伯丁劳伊特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番茄可能是抗血栓的关键物质。

血栓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发达国家中死亡率最高的两种疾病。该研究所研究人员说,番茄籽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结,从而消除危险的血栓。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胶状物质可能为找到一种替代阿司匹林的抗血小板疗法指出了方向。

阿司匹林被广泛地用于抗血栓治疗,但会造成患者胃部不适和出血。对一小群志愿者所进行的实验显示:仅仅4个番茄中的胶状物质就可将血小板的活性降低72%,而且不会造成胃出血。

长期以来,人们知道水果和蔬菜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但是劳伊特的研究小组把番茄籽周围的胶状物质确定为“番茄因子”,将它们与其他诸如维生素之类的抗氧化成分区分开。该研究报告称,番茄是抗血小板化学物质的最佳来源,不过草莓、甜瓜和葡萄、柚等果菜中也包含有这种物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