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CDC的一项新近的试验表明,服用多种维生素的人同时服用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等严重疾病的危险。
亚特兰大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发现,服用多种维生素的人合用抗氧化维生素如维生素E可以降低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研究表明,联合使用维生素可使因心脏病和中风而死亡的危险降低15%。
维生素E已经在先前的多个试验中证实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在亚特兰大试验中研究了维生素E、C和A以及所有考虑到的抗氧化剂。
根据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发表的一项名为多种维生素的使用与死亡率的大规模前瞻性试验(Multivitamin Use and Mortality in a Large Prospective Study)的报告,5位来自CDC的研究人员公布了对一百多万成年人死因的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比较了使用维生素E和其它抗氧化维生素并联合使用多种维生素的人,单独使用多种维生素,单独使用抗氧化维生素和不服用任何维生素的人的死亡率。
结果表明,使用维生素E或其他抗氧化维生素并联合使用多种维生素的成年人比不服用维生素的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低15%。
CDC的Margaret L. Watkins及其同事呼吁进一步研究维生素在降低死亡危险中的作用。研究人员也很关注服用某些维生素的男性吸烟者面临着较高的患肿瘤危险的情况,这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在妇女中没有发现这种情况。
< t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