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低卡路里饮食有益心脏.          【字体:
低卡路里饮食有益心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17

摘要:以往人们被告知减少脂肪摄入量可降低体内胆固醇水平,但是,最新研究表明,减少卡路里摄入量可更为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水平。(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1;73:262-267)

纽约,2月1日(路透社医学新闻)为了研究总卡路里摄入量和脂肪摄入量对胆固醇水平的影响,加拿大McGill大学的Peter J. H. Jones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1例有心脏病家族史且胆固醇水平中度升高的体形偏瘦男性进行研究,受试者连续4周进食含脂肪和糖量不等的饮食。该研究发表在2月份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结果发现,低卡路里饮食组(内含特定脂肪成分,并且其产生的热量占总卡路里量的35%)出现体重减轻、血液中HDL-胆固醇(“有益胆固醇”)水平增高、LDL-胆固醇(“有害胆固醇”)水平降低以及与心脏病相关的脂类物质水平降低。

但是,低脂饮食组(由脂类物质产生的热量占总热量的15%)的甘油三酯水平出现增高。此外,低脂饮食并未引起体重减轻,该指标被认为可以反映体内胆固醇水平是否降低。而且,同时限制脂类物质和含卡路里的饮食可达到降低体重和有害胆固醇的效果。

这些结果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制定的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提出了质疑,该计划强调低脂饮食对降低心脏病风险的重要作用。

Jones博士认为,控制摄入的卡路里量对于决定循环血中胆固醇的浓度具有重要的作用。尽管研究表明降低饮食中的脂类摄入量或同时降低脂类和热量的摄入可有助于改善体内的脂质水平,但单一减少卡路里的摄入也可达到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的效果。因此,在降低胆固醇方面,低卡路里摄入与低脂低卡路里饮食的效果一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