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极低脂饮食与高血压不可混淆.          【字体:
极低脂饮食与高血压不可混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17

纽约,2月1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一项研究表明,在患有高血压并且摄入的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低的女性中,由脑出血引起中风的危险性较高。

这一结果并不是说,患者应该抛弃低脂饮食,因为已有证据表明低脂饮食可明显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并且在西方国家,减少摄入动物脂肪被认为是合理的。

然而,研究者们注意到:\"如果摄入的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低,正如亚洲的大多数人口和西方一些人所做的那样,这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初级预防并不理想。\"

在研究中,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Meir Stampfer博士及其同事对\"护士健康调查\"中的一些数据进行了研究,这项调查包括了85,000多名女性。

研究者们将被研究的女性按照她们所摄入的动物性脂肪的量分为五组,研究结果显示:摄入脂肪量最低的女性出现由脑出血引发的中风的危险性最高。在美国,所有中风中大约有20%是由不可控制的脑出血引起的,其它原因包括与血凝有关的动脉阻塞(这会导致脑供血不足)。

研究者们认为,饮食摄入的动物性蛋白过低可增加出血性中风的发生危险。

当对可引起中风的各种已知危险因素进行校正后,研究者们注意到,低动物性脂肪饮食与出血性中风的相关性在患有高血压的女性中最为明显。与高脂饮食的妇女相比,这些妇女出现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要高3.7倍。在这类妇女中,各类中风的发生率为0.8%,而出现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为0.09%。

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发表的一项声明中,Stampfer说:\"我们知道高血压是引起出血性中风的一项危险因素,我们认为,如果饮食中饱和性脂肪的含量过低,会引起动脉结构的某种异常,这样当动脉中血压过高时,就会导致中风发作。\"

在一篇相关的评论文章中,南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Margo Denke博士认为脂肪摄入与出血性中风的关系仍不是非常明确,上述发现可能只是一种偶然结果,并不能说明两者之间存在着因果关系。她还认为,两者的关系可能还涉及到更为复杂的饮食与基因等因素的相互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