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每天一柿子”比“每天一苹果”好.          【字体:
“每天一柿子”比“每天一苹果”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17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ebruary 2001)

2月12日 在降低罹患心脏疾病危险性方面,“每天一个柿子”比“每天一个苹果”效果更好。

一国际研究小组在直接对比了这两种水果后,在2001年1月1日刊农业和食物化学杂志网络版上的研究显示,他们发现柿子中所含的食物纤维、矿物质、和石碳酸化合物都明显高于苹果,而这些物质都有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负责该项研究的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Shela Gorinstein博士称,这是首次评估柿子和苹果抗动脉粥样硬化能力的对比研究。

柿子所含的食物纤维、石碳酸、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相对较高,使其更适合作为抗动脉粥样硬化饮食。以前的相关研究显示柿子可以改善大鼠的脂类代谢。

该研究发现,柿子的食物纤维含量是苹果的2倍。两种水果皮的纤维含量高于其果肉或整个水果。石炭酸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在柿子的也高于苹果。柿子中钠、钾、镁、钙、铁、锰的含量都非常高。而苹果仅铜、锌总量较高。

Gorinstein博士讲,每日食用一中等大小的柿子(约100克)足以对抗动脉粥样硬化。她还补充说其他水果也能对抗心脏疾病,并建议人们在食谱中添加这些水果。

柿子在以色列非常普遍,因其多酚含量较高,尤其是鞣酸(抗氧化剂)含量很高,所以很受人们青睐。

其他研究人员来自波兰Jagiellonian大学、西班牙Lleida大学、以色列Kaplan医学中心及以色列卫生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