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能降低死亡危险.          【字体:
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能降低死亡危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22

纽约,3月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英国科学家说,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与各种原因(包括心脏病和中风)导致的死亡危险降低有关。

据3月3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报道,即使是血中维生素C水平稍有增加,也能减少健康成年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和死亡。例如,仅需一份额外的水果或蔬菜,就能使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减少20%而与年龄、血压、胆固醇、吸烟、糖尿病以及添加食品的使用无关。

与血中维生素C水平最低的人相比,水平最高的人死亡危险减少了一半。

该研究充分证明了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与更健康、更长寿有关,表明较小的饮食改变就可能对健康具有重大的影响。

主要研究者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医学院的Kay-Tee Khaw博士对记者说,单一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能不能减少疾病和死亡的危险。更确切地说,维生素C的摄入量是衡量总的健康生活方式的指标,其中包括营养丰富的饮食、运动和不吸烟。

Khaw博士说:“血中维生素C水平是摄入大量水果和蔬菜的有力和特异性的指标,可能也是摄入大量水果蔬菜的所有其它成分的指标,这些成分保护人体免于死亡威胁,从本质上讲并非仅仅是维生素C的作用。”

作为抗氧化剂,维生素在血液中流动,清除危害DNA的自由基,而这些成分已被认为与慢性疾病和老化有关。

其它的研究还发现血中维生素C高水平与男性癌症的危险降低有关,但对女性无影响。

Khaw说:“也许这种饮食方式对特殊的癌症可能具有保护作用。”他指出肺癌和直肠、结肠癌在男性中是最常见的危及生命的癌症,而在女性中乳癌则是罪魁祸首。

这是在英国对近20,000名45岁至79岁人群中进行的研究,包括检测血中单项维生素C水平和为期4年的医学资料。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