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增加心脏病的危险.          【字体:
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增加心脏病的危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22

纽约,3月9日(路透社医学新闻)荷兰的一项研究证实,过多进食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危险。

反式脂肪酸见于坚硬的人造黄油和过度煎炸的零食和食品,包括快餐和市场出售的烘烤食品。一些动物制品也含有反式脂肪酸,它们在结构上与饱和脂肪酸相似,可增加“坏”胆固醇的水平,降低“好”胆固醇的水平。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所的Claudia M. Oomen及其同事随访了1985年~1995年间667例64岁以上的健康男性的饮食模式。

在1985年研究对象摄取的反式脂肪酸中的热量占总热量的4.3%,大约相当于美国和其他国家人群摄入量的2倍,到1995年这个数字下降到1.9%,在这10年期间有98例男性被诊断为心脏病。

在研究之初消耗反式脂肪酸最多的男性(反式脂肪酸占总热量的6.38%)比那些消耗反式脂肪酸最少的男性(反式脂肪酸占总热量的2.36%)发生心脏病的危险要增加一倍。

研究者在3月10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撰文指出,“反式脂肪酸的摄入量减少2.4%,可使冠心病的死亡减少23%。”

由于公众对于健康的关注,在荷兰反式脂肪酸的消费已经下降,例如,在荷兰含反式脂肪酸成分的坚硬人造黄油的销售量从80年代的50%下降到目前的1%~2%。

在美国,人们从反式脂肪酸中获得的热量占总摄入量的2%,而在西欧这一比例为0.5%~2.1%。虽然含有反式脂肪酸的人造黄油减少,但是人们的消耗量仍然和以前一样,因为他们从出售的烤制食品和快餐中摄取了更多的反式脂肪酸。

芬兰赫尔辛基国立公共卫生研究院的Antti Aro发表评论说:“总的来看,这些证据表明摄入大量的反式脂肪酸确实有害。然而并非所有的反式脂肪酸都对心脏有害,少量或中等量的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对于健康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