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专家确认过量食盐增加患心血管病危险.          【字体:
专家确认过量食盐增加患心血管病危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22

芬兰公民保健所最近公布的关于食盐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报告确认,人体摄入食盐过多将明显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危险。报告还明确了人体摄入食盐的数量标准。

在1982年至1995年间,芬兰公民保健所对1173名成年男子和1263名成年女子的心血管疾病发病以及死亡情况进行跟踪调查。研究结果表明,人体每天摄入的食盐量每增加6克,死于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分别增加50%和三分之一,死于其他疾病的危险增加20%。对于肥胖男子来说,这种危害更为严重。

20世纪70年代,芬兰成年男性和女性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食盐分别大约为15克和12克,目前已分别降至不足12克和10克。但研究报告认为,人体每天正常摄入的食盐量应该只有5克,这要求人们习惯于吃更为清淡的食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