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燕麦或维生素E可扩张高脂餐后收缩的动脉.          【字体:
燕麦或维生素E可扩张高脂餐后收缩的动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12-22

纽约,3月2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美国预防医学杂志》刊载的研究显示,燕麦和维生素E可减少脂肪食物对动脉的损害,并可降低心脏病危险。

人们知道脂肪可致动脉收缩,从而减慢血流,增加心脏病危险。对于刚刚食用高脂肪食物的人,一碗燕麦粥或8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E有助于维持动脉血流。

共有50名不吸烟、无心脏病症状的成人参与了该项研究,他们分三次饮用由冰淇淋、椰奶、鸡蛋制成的乳液,再分别饮用一碗燕麦粥、小麦粥或维生素E。超声检查显示,服用小麦粥+乳液组血流减慢13%,提示动脉收缩。但同时服用燕麦粥或维生素E时,血流无减慢,提示动脉保持开放。

耶鲁大学的David Katz博士指出,研究显示高脂饮食损害血管功能。但食用燕麦和维生素E可抵抗摄取脂肪所致的不利影响,从而保护血管。随访研究可证实燕麦对有心脏病潜在危险人群的作用。有心脏病危险人群应少摄入饱和脂肪,但应规律食用燕麦。

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可减少自由基对机体的损伤。这些反应化合物可导致慢性疾病,引起衰老。而自由基可中和这些对细胞有损害作用的化合物。

苹果和豆类中的可溶性纤维可减少低密度脂蛋白,从而减低心脏病危险。可减少对血流中脂肪的吸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称Taxus在MAC
    · 第三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会议纪要
    · 第十四届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
    · 佳腾公司获得FDA批准在美国开展药
    · ACC/AHA指南:新的心衰指南强调早
    · 操作量对PCI结果存在影响,但追踪
    · 推荐用于选择一级预防性植入ICD的
    · 【ESC 报导】2005-ESC ——来自
    · 有房颤的卒中患者能从降压治疗中
    · 白细胞中的GRK2被证实为心力衰竭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