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饮食中脂肪摄入能够决定肝脂肪酶基因突变作用.            【字体:
饮食中脂肪摄入能够决定肝脂肪酶基因突变作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纽约,10月2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先前已有研究表明肝脂肪酶基因514(C/T)突变与HDL胆固醇(C)水平增高有关,但是这种作用并非总是如此,它能够通过饮食中的脂肪摄入而发生改变。

波士顿Tufts大学的Jose M.Ordovas博士及其同事对参与弗雷明汉后代研究的2130例病人进行了514(C/T)和饮食中脂肪摄入相互作用的研究。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10月22日的《循环》杂志网络版上。

至少存在一种突变基因拷贝的病人较无拷贝者HDL-C水平明显增高。然而,这种情况仅仅存在于那些脂肪摄入占总热量小于等于30%的病人中。

对于脂肪摄入量较高的病人来说,携带两个拷贝的突变基因与HCL-C浓度下降有关;而有一个突变基因拷贝的病人其HDL-C水平与非携带者相当。

研究者指出,基因-营养的相互作用仅仅发生在饱和脂肪和单链不饱和脂肪的摄入中,而多不饱和脂肪摄入则没有这种相互作用。

Ordovas博士在AHA发言中说:“这种基因突变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有些病人能够适应西方的高脂饮食,而其他人则不行。我们的目的就是利用目前的结果来帮助我们阐明如何针对不同人群推荐特定的饮食。”

  • 上一篇文章: 静脉注射镁剂对高危心梗病人无效.

  • 下一篇文章: 全世界每年120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