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维生素B能够增加冠脉支架植入后再狭窄的发生率.            【字体:
维生素B能够增加冠脉支架植入后再狭窄的发生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芝加哥,3月31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欧洲研究人员日前宣布,补充维生素B能够增加而不是降低冠状动脉支架植入后的再狭窄率,这一结果同以前的研究结论相反。

在美国心脏病学会第52届年会开幕日上,研究负责人、德国不来梅心脏中心的Helmut Lange博士报道了以上的最新研究结果。

先前有研究表明,高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能够增加动脉粥样硬化,而叶酸和其他维生素B能够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以这些研究为基础,Lange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随机化对照试验,对636例接受冠脉支架植入的病人补充维生素B。

支架植入后,处理组每天服用叶酸1.2mg、维生素B6 48mg,手术时单次静脉注射维生素B12,以后每天应用0.06mg,共应用6个月。对照病人不补充维生素。

Lange博士告诉与会者:“我们的发现与期待的结果正好相反。”与对照组27%的再狭窄率相比,叶酸组病人的再狭窄率为35%。主要不良事件发生率在叶酸组为16%,对照组为11%。处理组病人的最小管腔直径也小于对照组,分别为1.59mm和1.74mm。

他指出:“冠脉支架植入术后应当避免服用维生素。临床上常见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增高,在刚确诊的这些病人中,如果他们刚接受了冠脉支架植入术,不应当立即进行叶酸治疗来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

有关叶酸对冠心病患者不良事件二级预防的效果并不能得出任何结论。医生可能需要建议病人在手术前停止补充维生素。

Lange博士就该结论解释说,叶酸对细胞生长和细胞复制具有支持促进作用。

  • 上一篇文章: 美发现流感疫苗有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 下一篇文章: 低镁血症能够降低心衰病人的生存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