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研究显示食用芝麻油能够显著降低高血压发病率            【字体:
研究显示食用芝麻油能够显著降低高血压发病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美国东部时间5月11日(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印度研究人员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长期食用芝麻油能够显著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而且还会降低高血压患者为了降低血压所必须服用的药物数量。

这项研究的研究对象是328名每天需要服用10-15毫克降压药物的高血压患者。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8岁,有的是中等程度高血压患者,有的是长期高血压严重患者,但以前都未有中风或心脏病的病史。他们每天被要求食用35克芝麻油,持续60天。在开始研究之前,对他们的血压进行了一次测量,在研究过程中每15天再进行一次,在第60天时最后再测量一次。

研究发现,这些只将芝麻油作为烹饪用油的患者,血压明显降低,而且用药剂量也有所降低。高压从166降低到134,低压从101降低到84.6。所研究的研究对象所服用药物的平均剂量,也从研究刚开始时每天服用22.7毫克下降为研究结束时每天服用7.45毫克。这表明芝麻油对于高血压患者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据悉,近日美洲国家高血压协会的科学会议上也有研究人员提出芝麻油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 上一篇文章: 治疗亚临床性甲亢可能有助于保护心脏功能

  • 下一篇文章: 从痰浊辨证治疗高血脂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