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以牛奶为主的婴儿配方奶粉与血压有关            【字体:
以牛奶为主的婴儿配方奶粉与血压有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华盛顿,5月22日(路透社新闻)据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杂志》报道,食用以牛奶为主的配方奶粉长大的婴儿在成年后比母乳喂养儿更易发生高血压。

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母亲至少哺乳1年或更长时间,WHO推荐的最低时间为2年。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健康,发生肥胖的危险低,大脑功能更好。婴儿配方奶粉厂商也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更接近于母乳。但是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奶粉以牛奶为主,在英美这些国家中母乳喂养已不再流行。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Richard Martin及其同事对1972-1974年间的婴儿进行随访研究,现在这些婴儿已经20多岁了。结果显示奶粉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身高和血压均高于母乳喂养组,而高血压可导致中风和心脏病。

研究者认为这可能与牛奶中钠含量较高有关,也可能是牛奶的脂肪和热量较高。那些过度喂养的婴儿,尤其是早期体重增长快的婴儿,在成年后易发生肥胖和心脏病。

英国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大多受过较好的教育,鼓励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强化牛奶主要是加入了钙和维生素D,用于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但有研究提示成人饮用橙汁即可替代这种强化措施。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Michael Holick博士及其同事发现成人对维生素D强化橙汁的吸收效果与牛奶相同,而且橙汁中也可加入钙进行强化。

 

  • 上一篇文章: AMI后糖尿病治疗不足则预后欠佳.

  • 下一篇文章: 糖尿病不会损害对心肌缺血的感知功能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