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幼时吃奶粉长大 成年后血压偏高            【字体:
幼时吃奶粉长大 成年后血压偏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与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过早喂养以奶粉为主要食品的婴儿,长大后血压一般会较高,罹患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美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出生于1972 年到1974 年的人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婴儿期食用奶粉的人,其血压要高于母乳喂养的人。

研究人员说,这可能是牛奶中钠含量较高影响了婴儿的发育,也有可能是牛奶的高脂肪和高热量导致婴儿肥胖,进而增加了成年后罹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可能。

美国儿科学院建议,婴儿在一岁前最好都吃母乳。

  • 上一篇文章: 急性心梗左房容量增大者预后不佳.

  • 下一篇文章: 积极降脂能够改善晚期冠状动脉疾病的血管功能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