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多吃水果蔬菜可预防中风.            【字体:
多吃水果蔬菜可预防中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水果和黄绿色的蔬菜可预防中风。

中风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由于大脑血管破裂而造成的出血性中风,另一种是由于血管阻塞,致使氧气和营养物质不能到达大脑的缺血性中风,又称脑梗死。

日本研究人员早在1980年就对近15000名男性和23000多名女性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平时食用黄绿色蔬菜和水果的情况,并对他们进行长期随访。直到1998年,被访者中有1926人死亡,其中48%的人死于脑梗死,32%的人死于出血性中风,另外21%的人死于其他疾病导致的中风。

在排除体重、吸烟、酗酒、学历、家族性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因素的影响后,研究发现,每天食用黄绿色蔬菜的人,中风的死亡率比每周仅食用一次蔬菜的人要降低26%,每天吃水果的男性中风死亡率可降低35%,女性可降低25%。

总的来说,经常食用水果和蔬菜对中风确实有预防作用。

  • 上一篇文章: 低水平脂联素与高血压风险相关.

  • 下一篇文章: “世界心脏日”关注女性心脏.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