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英国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使孩子心血管终生受益            【字体:
英国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使孩子心血管终生受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
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母乳喂养能使孩子长大后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大大降低,这种保护作用将持续终生。

英国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1990年调查了216名早产儿,其中一些婴儿实行的是母乳喂养,其余则是婴儿配方奶粉喂养。14年后,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血样检测,以寻找一些有关心脏病的“患病指标”,包括胆固醇和其它一些相关蛋白质的水平。检验结果发现,经过母乳喂养的孩子与喝配方奶粉长大的孩子之间的差异很大。曾接受母乳喂养的儿童,这些指标的水平都较低,其中胆固醇水平要比曾用奶粉喂养的孩子低14%,这正是动脉硬化症等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较低的表现。

研究负责人阿图尔·辛格利说,以往发现母乳能预防肥胖症、高血压、Ⅱ型糖尿病等,新研究表明它还能预防心脏病,这些功能都与人体的炎症反应机制有关。

  • 上一篇文章: 德科学家称不含酒精的啤酒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 下一篇文章: 全国罕见超轻婴儿“补心”手术获成功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