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一项研究显示酒精挽救的人数比致死的人数多            【字体:
一项研究显示酒精挽救的人数比致死的人数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4

--------------------------------------------------------------------------------
据《独立报》报道,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酒精挽救的人数比致死的人数多。据这项在英国进行的研究,一年内酒精致死的人数超过13000人,其中大多数是酒精摄入量很大的人;可是,同样是在一年的时间里,少量饮酒又挽救了15000人的生命。

每天饮一到到杯酒,可以减少40岁以上的男人和停经后的女人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酒精还能增加体内的保护性胆固醇。

研究人员对酒精与很多疾病的关系进行了探索。在男人中,少量饮酒挽救了11000人的生命,而死于酒精的人数是9000人。在女性中的调查结果也几乎相同:被挽救的人数是4050人,死于酒精的人数是4216人。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的年龄,男性从35岁开始,女性从55岁。这项最新研究表明,酒对年长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才会有帮助,但对年轻人的身体反而有害。

事实上,在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中只有23个是因少量酒精获益,从而挽救生命的;而50岁少量饮酒的人中有1629人的生命被挽救,70岁的人中有1511人因平时少量饮酒得以挽救生命。对女性来说,饮酒有益健康是从55岁开始的,70岁的妇女中有每年1511人因为少量饮酒保住了性命。

参与这项研究的伊恩·怀特博士说:“大体上说,少量饮酒这种习惯,每年挽救了2000个英国人的生命,但是酗酒致死的人也有不少。”报告警告:“虽然酒精导致和酒精救命的人数基本持平,但是许多人死亡是因为精精摄入量超过了限制量。所以人们还是应该引起注意。”

研究结果显示,酒精摄入量越大,死亡率越高。5000名男人死亡是因为每周酒精摄入量超过了28杯,另有2000名女性因每周酒精摄入量超过21杯而死亡。专家建议,男人每周喝酒的最大限度是21杯,而女性则是14杯,如果超过这个标准,就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英国心脏基金协会对这一研究结果作出谨慎的回应:“我们不会因此建议人们为了保护心脏而饮酒,有计划地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合理的饮食习惯、戒烟,这样做对身体健康来说更重要。”

  • 上一篇文章: 别轻视低血压危害

  • 下一篇文章: 以色列科学家研究发现卵巢疾病患者易患心脏病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