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摄入烤鱼降低房颤危险            【字体:
摄入烤鱼降低房颤危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5

最新研究认为:吃烤制或烘制的鱼能降低发生房颤的危险性。相反,吃油炸的鱼或鱼三文治则没有这种效果。波士顿哈佛医学院Dariush Mozaffarian博士宣称:“结果显示:对老年人而言,有规律地摄入金枪鱼或其他烤制或烘制鱼是预防房颤的一个简单而重要的方法。”

Circulation刊登的文章是以4815个老年人的研究结果为基础,这些老年人于1988年和1990年分别填写了饮食问卷,随访12年来观察房颤的发生情况。通过回顾医院记录和年度心电图记录来判断房颤发生率。

作者认为:摄入烤制或烘制的鱼与血浆omega-3 脂肪酸水平相关,摄入油炸的鱼或鱼三文治则没有这种相关性。调查人员发现:随访过程中980人出现房颤。与每月摄入不足1次鱼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1次烤制或烘制的鱼会降低房颤的危险性30%(P = 0.004) 。校正心梗病史、心衰病史后,这种效益依然存在。作者指出,需要在其他研究中进一步确认这种效益,并评估这种效益的潜在机制,如对血压、左室舒张功能和系统性炎症的影响和直接抗心律失常效应。

  • 上一篇文章: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一氧化氮浓度和胰岛素抵抗之间的关系

  • 下一篇文章: 国研制出注射用重组萄激酶 用于治疗心肌梗塞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心电图诊断心肌梗死的现代观点(三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