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循证 | 会讯 | 下载 | 图库 | 教学 | 动画 | 期刊 | 药品 | 文库 | 学会 | 留言 | 论坛 |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 >> 文库 >> 文库1 >> 文章正文 热门推荐
利塞膦酸盐减少阿尔茨海默病和卒中患者骨折            【字体:
利塞膦酸盐减少阿尔茨海默病和卒中患者骨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
阿尔茨海默病(AD)患者和卒中引起的偏瘫患者髋骨折的风险增高。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利塞膦酸盐可降低这两种疾病患者的髋骨折风险。

Mitate 医院的Yoshihiro Sato 医生及其同事指出,维生素D缺乏伴代偿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可引起女性AD 患者骨矿密度(BMD)降低。

研究纳入了500例70岁或以上的AD女性。患者被随机指定使用利塞膦酸盐2.5 mg/天或安慰剂(每组为250人)。两组患者每日还接受麦角钙化醇1000 IU 和钙。18个月后的结果发表于8月的《内科学档案》(Arch Intern Med 2005;165:1737-1748)上。利塞膦酸盐组有8例非椎骨骨折,对照组有29例(相对风险0.28, p < 0.001)。其中包括治疗组的5例髋骨折和对照组的19例髋骨折(RR 0.26, p < 0.001)。治疗组掌骨BMD 增加了4.1%,安慰剂组降低了0.9%。

Sato 医生的研究组总结,这些发现表明使用利塞膦酸盐、麦角钙化醇和钙增补剂对于增加老年AD 女性的骨量和降低骨折风险安全、有效。

在第2篇文章中,Sato 医生及其同事指出卒中与BMD 降低(继发于不活动诱导的骨再吸收和缺乏日照引起的维生素D缺乏)相关。

作者研究了280例65岁或以上的卒中引起偏瘫的男性,为期18个月。在卒中后3个月内,患者被随机指定使用利塞膦酸盐2.5 mg/天或安慰剂(每组140人)。随访过程中治疗组有2例髋骨折,安慰剂组有10例,均发生在偏瘫侧(RR = 0.19)。治疗组偏瘫侧掌骨BMD 增加了2.5%,对照组降低了3.5%。患者基线钙水平高(不活动诱导的骨再吸收),25-羟维生素D水平低。

Sato 医生及其同事建议,由于血清25-羟维生素D 是卒中后康复期BMD 的主要决定因素,所以使用维生素D和利塞膦酸盐治疗可能对偏瘫患者更适合。应避免使用钙增补剂,防止高钙血症进一步加重。
  • 上一篇文章: 美国科学家发现衰老原因骨头里长脂肪催人老

  • 下一篇文章: 美国FDA批准新的心梗发作的诊断测试方法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从TNT的结果看:LDL应该降低到什
    · 他汀时代的膳食治疗
    · 循环系统的一缕新“阳光”?
    · 巨噬细胞和内皮细胞不同的白三稀
    · VLDL使脂肪细胞ApoE-依赖地分化
    · 从临床费用-效益比介绍常用的抗
    · 心血管疾病患者情感障碍现状、诊
    · 对钙离子拮抗剂在高血压治疗中地
    · 老年人常规小剂量阿斯匹林治疗可
    · 老年收缩期高血压可联用血管紧张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
  • 相关文章
  • 高胰岛素血症可增加阿尔茨海

  • 美国FDA批准新的心梗发作

  • 美国科学家发现衰老原因骨头

  • 胃乐宁片治疗胃痛445例临床观

  • 糖肾胶囊对高果糖餐大鼠模型

  • 大黄苷元对脑缺血大鼠神经细

  • 薏苡仁油制剂药代动力学及其

  • 补髓生血颗粒对慢性再生障碍

  • 肝动脉栓塞化疗后射频消融联

  • 遗传性乳腺癌卵巢癌91例临床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
    中国病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 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CAS) 协办
    Copyright © 2003 - 2005 中国动脉粥样硬化网(SINOA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