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鱼油有助预防心脏病 日本心肌梗死的死亡率低 2005,11,24 |
|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心脏医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1 |
; 日本神户大学教授横山光宏等人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报告说,大规模临床研究发现常吃鱼油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横山光宏等人的报告说,他们以2万人为对象、长达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沙丁鱼、清花鱼等富含鱼油,常吃含鱼油成分的食物能有效降低心脏病发病率。在所有研究对象都吃降胆固醇药的前提下,其中一半的研究对象还坚持每天吃一种含有鱼油成分的高纯度EPA药物。5年内,没有吃EPA药物的人中有3.5%死于突发性心脏病或心肌梗死等心脏病,而使用EPA药物的人中仅有2.8%死于心脏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对降低19%。
和欧美国家人相比,日本人患心肌梗死等心脏病者的死亡率较低。有人认为原因之一是因为日本人常吃鱼。不过,研究人员通过大规模临床研究证实鱼油有预防心脏病作用尚属首次。
|
|
上一篇文章: 胰岛素与高血压:对其因果关系之争的再审视 2005,11,26 下一篇文章: 止血标志能提高冠心病和缺血性脑卒中的预告值 2005,11,24 |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